中国女兵>社区新闻
“火凤凰”邵宇:“男兵行的女兵必须行”
2018-04-08 16:08:03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李悦编辑:杨思晨

 

赛前准备

  很快,她对自己“魔鬼式”的训练让她的军事素质有了质的飞跃。随后,她被选作尖兵苗子参加战区的比武竞赛。比武那天,天公不作美,竞赛场上北风呼啸,天也阴沉沉地,空气中充斥着不安地气氛,比武开始了,邵宇动作熟练地徒手爬上电线杆,爬到一半时,“咔嚓”一声巨响,一个闷雷在头顶响起,让她的动作迟缓下来。就在此时,“一不怕苦二不怕死”八个字在她脑海中一闪而过,“怕死算什么革命军人!”她咬紧牙关,加快动作,很快就到达了顶点,一举夺得头筹。没有片刻的喘息,她马上投入到下一个项目的竞技中去,她和战友从两米高的装备车上把重达两百斤足有三米长的天线杆卸下来扛在肩上跑到定点集合组装,大雨倾盆而下,她的身上早已分不清是汗水还是雨水……功夫不负有心人,邵宇凭借着出色的成绩创下了战区比武女子三个第一的记录。因表现突出,年底被评为优秀义务兵。第二年,她更是拿出训练的那股狠劲备战军考,以优异的成绩被梦寐以求的国防科技大学录取。

  踏入国防科技大学的那一刻,她就给自己定下一个目标:向着“强军杯”冲锋!从《军事纪实》节目中看到“强军杯”比武竞赛的纪录片开始,她就下定决心自己也要试一试!“军校不只是学习科学知识的地方,也可以锤炼军人过硬的军事本领,我希望自己有一天也能加入特战队的行列,向着‘强军杯’冲锋,让自己的个人能力素质得到更好的提升,为打赢未来战争做好充分准备!”

  刀在磨中快,技在练中增。为了离自己的特战梦更近一步,她主动牺牲寒假宝贵的休整时间要求参加学校一年一度的冬训。打靶、体能训练、地雷爆破、定向越野……一项项训练课目接踵而至。一个个挑战,一项项攻关,一次次成功让她忘记了雪地打靶时全身的冰冷,忘记了体能训练时突破极限后浑身的酸痛和疲惫,也忘记了地雷爆破学习时内心的孤独。风雪依旧,可她的心却燃烧地火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