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兵>社区新闻
“火凤凰”邵宇:“男兵行的女兵必须行”
2018-04-08 16:08:03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李悦编辑:杨思晨

 

参加寒假冬训

  作为女兵的领头羊,开学后不久,她报名参加了定向越野俱乐部进一步提高自己的体能水平。几十公里的山路越野,男兵一趟下来都是一身泥水一身汗,团队的几个女兵更是筋疲力尽,作战靴浸满了泥水,头发湿答答地贴在额头上,有的手都被剌出了血口子。“邵宇,我们女兵能行吗?”“怎么不行!男兵行的我们女兵必须能行!”她丢下畏难情绪,一路上咬牙坚持,帮助掉队的女兵,最终带领全队顺利完成任务。

  邵宇对于训练是出了名的痴迷,记得第一次见面时,别的女兵自我介绍时谈到兴趣爱好都是诸如唱歌跳舞此类,轮到邵宇就是五个字:“我喜欢搞体能”。一句话愣是让全连都傻了眼,纷纷对眼前这个皮肤黝黑的女兵投去几分赞赏的目光。平时去食堂都不舍得打一个肉菜的她,买起训练器材和拉伸工具来却是毫不心疼,按她的话来说就是“根本停不下来”。邵宇不只在训练上表现突出,更积极投入到连队的管理工作中去,她深知,作为未来的指挥军官,必须要全面发展。作为连队的指导员,她根据自己以往的带兵经验摸索出自己的一套管理方法,用真心去管理,用制度来落实,并在大队一年一度的“三标两先”评比中荣获“管理标兵”。荣誉面前,邵宇并未止步不前,她这样说道:“荣誉只是成功道路上的附属品,军人为荣誉而战,我离优秀的标准还相差甚远,从现在起我更要不断提升自我,力争更上一层楼!”

  谁说女子不如男?春华秋实,平凡的日子里,邵宇一次次把孤独变成勇敢,把困难变作挑战,一次次地突破自我涅槃重生。即便困难接踵而来,使命仍铭记于心。她带着笑与泪前行,捧着真与纯的初心,在一片繁花冰火中,回头是奋斗的回忆,脚下是坚定的步伐,抬头是清晰的远方。心跳是她的誓言,疤痕是她的勋章。新的征程,“火凤凰”的誓言依然深植心间,必将越过荆棘载途,用汗与血铸的忠诚镌刻胸膛。